這是一篇,憤怒的碎碎念,毫無組織可言。
愼入?

Linkin Park, "Numb"


這首歌,是我的故事。

----


我不想要成為 你們想要我成為的樣子
因為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啊!
我感到很無助 我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我有我的夢 理想 信仰
而你們不斷的對我洗腦 我已經不知道
到底什麼才是對的 是我該做的
我是該相信你們 而背棄原始的自己
還是我該去做我想做的?
我已經不知道了.
And this is what you do to me!
看看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但對此你們甚至不自覺
你們只想要你們要的...你們要的我.

你們一直間接的給我壓力 要我讀電機資工
原來最大的問題是在你們身上而不是我
為什麼我不能讀我想要的?不能追求我的熱情與興趣?
儘管我記得自己的夢 但該做什麼才是對的我已經不知道了
要做喜歡的事情才是對的 還是符合現實利益呢?
我真的都不知道了
然而我說間接 因為你們總在跟我解釋讀電機資工的好處後
補一句"要做什麼還是你自己的決定 我們只是分析給你聽"
你們到底想要我做什麼呢? 如果我說我要讀藝術或戲劇
你們又會不高興 然後一直解釋我會多麼沒出路
我看你想要我做的 就是跟你一樣吧
你說你選系時是考慮到哪個好找工作 而選了電機
你想要我這麼做. 你想要我做 跟你一樣的事情
走一樣的路.

但我不想這麼做 我不想跟你做出同樣的事
對我而言 那是一個錯誤
一步步走上違背自己意願的路
然而我現在所做的 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很不快樂的在讀書 老實說 我從來沒有讀書讀的這麼不快樂!
this feels so wrong!
你的路 大多數人選擇走的路
不一定適合我 你們要知道
我跟你不一樣.


於是我麻木的讀著書 做現在被迫該做的事行
我看著我朋友們是多麼自由而依照本性發展的時候
其實我的心很痛 因為我看到的我 是一個完全相反的人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於是我沉默著
一直感受著那樣的失落是很累的
所以我這幾個月 其實一直試著忽略
我是不是忽略成了習慣呢?
但這真的不是我 所以我還是走出來
對你們而言 我還是沉默著
你們不知道我的內心是多麼激動
就算我知道我全部的朋友會支持我 還有我最愛的小鬼
可是 離我最近的你們 你們的冷眼
是我最大的傷心點
但對於此我也習慣了 你們知道嗎?
我應該早點知道我不是你們期待的孩子
我的興趣你們不怎麼支持
我的熱情我無法和你們分享
所以我放棄 放棄與你們的互動
我試著不在乎你們的不在乎.


你們真的不懂 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是的 你們看上去是很好的父母
我需要什麼就買給我
總是念著我應該學煮飯多做家事 可是還是讓我專心讀書
我想學什麼就讓我去學
可是還是少了什麼.
加上 有一個可以對比的對照組 你們對我的態度就顯得...
為什麼差別待遇呢?
你們對他就好像美國的孩子 對我卻像是台灣的小孩
我明明二十歲了 你們為什麼還是不讓我自由
你們看似不管我 但其實像忽略我?
我想要的不是物質需求的滿足 而是心理上的
你們了解嗎? 你們知不知道
為了小鬼 我可以存錢然後花掉我所有的積蓄
只為了去見她一面?
我只是想要你們的愛與關心 難道我對你們這樣要求 太多了?
你們為什麼不能認清事實 在過半年多一點我就是法律上的大人了
你們卻仍對我處處限制!?
也許你們一點都不了解我?
很多朋友 同年紀或年紀比我大的 都說"我覺得你比同年紀的成熟
就只有你們當我是小孩...孩子是會長大的.

你們為什麼很想要我讀電機 我知道
因為你們覺得這是一條有保險的路
以後一定能找到工作
因為你們覺得我很聰明 讀書可以讀的好
讀的好不代表我喜歡讀啊
如果我讀得很差 我知道 你們的反應一定是擔心
覺得 怎麼辦 書讀不好了 怎麼辦 以後出路怎麼辦
你們覺得我會把書讀好
但是你們不知道 我一點都不想讀現在這些書
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好想知道 你們有認知後的反應啊.
當我做著你們不喜歡的事情 你們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好想為了看你們的反應而做出一些事啊
啊哈哈哈...
我好想讓你們赤裸裸的看到我的想法
目睹著我的作為 眼睜睜的看著我是如何跳出你們鋪設的軌道!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然而這無法掙脫的心情更是讓我窒息
我不想要這麼做下去 看目前 我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
這樣繼續下去 這種錯誤 在我眼裡看來 還真是浪費時間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浪肥時間 浪費生命了
因為生命應該是美好的 應該是要享受的
我卻在這裡...厭惡著自己的步伐...

儘管厭惡著 我還是繼續走
因為我已經逼自己麻木了
我逃避 逃避這種感覺
我無法面對 因為那些負面感很強烈
我只能在心中沉默的吶喊
已經不想要這麼做了 我不想跟你一樣啊
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 就是跟別人一樣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想走的路 我想做的事
會很沒出息 會讓我以後三餐不繼
但也沒關係啊 總是有辦法的嘛
只要願意 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做
活著是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總有辦法滿足的
我也不用很多錢 只要有快樂與愛 就夠了
我想要的就只是快樂與愛
我也許不會是最有錢的藝術家
但我可以很快樂
你們所謂的不會成功 不代表我的失敗
對我而言 沒有失敗 只有再接再厲
你不也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你現在是不是不快樂呢?
剝掉家庭層面 你不是很不快樂嗎?
我看的到我聽的到 我感受的到 你的不快樂
你現在有沒有覺得自己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呢?

我已經麻木到 你們給我的痛 我都忽視了
明明就在眼前 而我毫無感覺
我不想要會你們而活了
我受夠了。



我不想要為你們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atedeath 的頭像
    phatedeath

    phatedeath

    phatede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